Deltarune Wiki

不用擔心,我親愛的Noelle!!
我這位聰明勇敢的武士。
將在黑暗中成為輔佐你的騎士!

Berdly在被Queen召喚時的自我介紹

BerdlyDeltarune中的次要角色,在第一章中他會坐在Alphys班上的第一排正中間,Temmie在右邊,Noelle在左邊,後面則是Kris。而在第二章中他變成了小隊的反派。他時常自誇自己是學校"第一名"學生,是Kris同學和競爭對手之一,也是Noelle的分組報告組員和學習夥伴。

輪廓[]

出現[]

Berdly是一個像鳥的怪物。他有著藍色的鮮豔羽毛和黃色的嘴,戴著框架眼鏡和穿著鈕扣襯衫。而在黑暗世界中,他則穿著白橙相間的盔甲,並戴著護目鏡。戰鬥時Berdly會使用黃綠色相間的雷射斧進行攻擊。

個性[]

Berdly十分自大且傲慢,他時常表現出極大的自尊心,自認是班上最聰明的學生。他非常鄙視除了Noelle的其他同學(尤其是Susie),並認為Noelle是第二聰明的學生。進入賽博世界後,Berdly狂妄自大的心比以前還要更加的嚴重,他還想試圖創造一個黑暗噴泉來建造一個只有崇拜他和Noelle的世界。

Berdly無法理解別人對他的關係。像是無視Noelle的意思,並以為她喜歡自己他,也不明白Queen其實是將他視為部下而不是盟友。

儘管他的性格傲慢且令人討厭,但Berdly並不像他想像的那麼聰明,像是他無法解決謎題就證明了這一點。他在最後承認自己從來沒有那麼聰明,作業和成績其實都是Noelle不斷幫助他一起完成的。他為了隱藏自己的不安全感,開始認為每個人對他的期望很高,因此他無法想像如果無法辜負大家的要求是什麼感覺,甚至無法想像沒有Noelle和其他人的幫助會發生什麼事。在Susie對他說其實不需要變得聰明之後,Berdly決定成為一個白痴,這種舉動讓Susie感到疑惑。

當他從黑暗世界的"夢境"中醒來後,雖然無法確定自己所經歷的是否為真實的,但很明顯的,他開始對Kris和Susie的態度有所緩和,並將Susie視為某種形式的好榜樣。

Berdly也是一名電子遊戲愛好者,並正尋找一個志同道合的合作夥伴。然而他不喜歡手機遊戲。

主要故事[]

歷史[]

在Berdly小時候,他的名字時常被其他人所忘記。只有他唯一的朋友Noelle,也就是他的同學兼學習夥伴願意幫助他。

有一天學校舉辦拼字比賽,Noelle和Berdly是最後兩名選手,因為他們兩個前一天晚上一起為了比賽做足學習與準備。然而Noelle卻因為過於緊張而無法拼出"December(十二月)"而把勝利交給Berdly。剛開始Berdly無法相信自己的勝利,但慢慢地開始享受其他人的關注與讚美,漸漸沉迷於"聰明"的力量。

從那天之後,Berdly就不斷努力以成為班上的"第一名",讓自己不會辜負大家的期望。他暗自知道Noelle其實才是比他聰明的"第一名",多年來一直跟她學習,以保持自己的好成績。

第一章[]

若在課堂上與Berdly交談,他會責備Kris遲到,並說他已經與第二聰明的學生結為夥伴,這意味著他是最聰明的。他非常不想在分組報告中與Kris合作,貶低了Kris的才能,並爭辯說他確實想獲得A級成績。當他的組員Noelle要求Alphys允許Kris加入他們並三人一組一起做分組報告時,他會激烈地反對。

放學後,Berdly會在圖書館擔任志工助理。若在那與他交談,他將恭喜Kris在Susie的魔爪下倖存,並諷刺地表示會給Kris的"家庭債務"打折扣,也就是"如何畫龍"這本書逾期2583天罰款的減免。若Kris先在醫院裡與Rudy交談過後,Kris嘗試邀請Berdly站在醫院窗戶外面,大概是為了讓Noelle的父親向他扔東西[1],但Berdly拒絕了。[2]

第二章[]

Berdly於Kris和Susie在城堡小鎮這段期間進入了賽博世界,在那裡他和Noelle被Queen所抓捕。Queen原本計劃利用Noelle作為光之民的力量開啟黑暗噴泉並創造一個"完美的世界",但Noelle不願意加入她。然而Berdly由於喜歡這個計劃並自願加入了Queen的陣營。在後來賽博平原的冒險結束前,Kris、Susie和Ralsei乘坐雲霄飛車開始與Berdly戰鬥,最後Berdly的雲霄飛車爆炸,使得他從軌道上掉落。

由於在賽博都市內無法找到Queen或是Noelle,因此Berdly決定與Kris休戰,一邊開始尋找他們,但是他不知道Queen和Noelle一直都在附近躲避他。

一般路線[]

在賽博都市的冒險中,Berdly烤了一個電池液派請Queen吃,並委託Sweet Cap'n Cakes為自己建造一座巨大的金色雕像,以讓Queen有深刻的印象。後來當Noelle在謎題平台上時,Berdly在第三個煩人老鼠房內再次遇見Kris,但他沒有注意到Noelle其實就在Kris身邊。

最終Berdly發現了Kris和Noelle在一起,並立即得出結論,"Kris抓走了Noelle"。他無視Noelle的解釋,開始與他們的戰鬥。戰鬥結束後,他會再次離開尋找Queen。

當Kris與Susie和Ralsei再次見面時,Kris可以選擇給Berdly一份禮物,選擇之後Berdly會出現並表示放棄對Kris的休戰,並對於Kris和Susie的合作感到困惑。無論如何他會感謝 Kris給他的禮物,一個Berdly毛絨玩具。他也會僅限這個區域內加入隊伍,之後再次離開去尋找Queen。

就在小隊一行人抵達女王宅邸大門前時,Queen阻止小隊並試圖抓走Noelle,並且威脅她如果拒絕,就會讓"某隻鳥(暗示Berdly)在酸性的河流裡兜風"。並將Berdly、Kris、Susie關進房間內。

在Kris和Susie逃離他們的房間後,Berdly加入他們,然而他根本對於之後的謎題完全沒有幫助。每當他想嘗試解謎時,Kris都會先找到答案。對此他表示沮喪並告訴Kris、Susie和 Lancer自己的故事,並表示自己對於"優越感"和"完美的世界"這種想法會使Noelle處於危險之中,Berdly也承認自己沒有那麼聰明。Susie和Lancer決定原諒Berdly,並告訴他其實人都是會犯錯的,但Berdly誤解了這一點,以為是要他表現的愚蠢。但無論如何,他會變得更好相處,並且決定在接下來的旅程裡站在英雄這一邊。

由於擔心Noelle的安全,Berdly和Susie制定了一個計劃,利用他對於秘密通道的了解來拯救Noelle。Berdly在屋頂上遇到了坐著摩天輪來的Susie和Noelle,並打算帶著Noelle到更安全的地方以防止Queen戰鬥中所帶來的損傷。Berdly向Noelle表示他其實也暗戀Susie時,卻激怒了Noelle導致劃失敗,兩人隨後被Queen給抓走,Queen使用Werewire的插頭控制Berdly,迫使他必須再次和小隊展開戰鬥。

之後小隊不斷嘗試鬆脫Berdly臉上的插頭。在注意到其他人的勇氣和仁慈後,Berdly正式宣布自己會站小隊這一邊,導致Queen馬上頭走。然而Berdly的能量已經被控制電線消耗殆盡了,無法在最終的戰鬥中助陣。因此他召集Sweet Cap'n CakesRouxls Kaard和其他暗之民一同建造巨型機器人,讓小隊可以與巨型Queen機器人進行戰鬥。之後Berdly應Noelle的要求試圖開啟另一道噴泉,但卻馬上被Ralsei阻止,Ralsei開始將黑暗真相告訴大家,這同時也說服Queen放棄了她的計劃。當Kris封印賽博世界的噴泉時,Berdly與Noelle從在圖書館中的電腦室中醒來,他認為這次冒險只是一場夢,但也願意包容Kris和Susie,大家一起學習。

若在與Berdly和Queen戰鬥中被擊敗,那麼Queen就會以Berdly試圖拔掉臉上的插頭導致觸電而結束戰鬥。這會使得Berdly的右手臂受傷。當他們在圖書館中醒來時,他會表示似乎是手麻而無法移動那隻手臂,並請Noelle幫他帶書。

怪異路線[]

關於:怪異路線

Berdly在第三個煩人老鼠房內遇見Kris和Noelle時對話有很大的不同。Berdly表示自己注意到Noelle的行為反常與對Kris的擔憂,之後Berdly與Kris和Noelle展開戰鬥。此時Kris命令Noelle對Berdly使用"冰雪之墓"咒語,這會使Berdly被冰凍在一個巨大的冰塊中。並且在之後的黑暗世界中再也不會出現。

再回到圖書館的電腦室時,Berdly趴在Noelle旁邊,Noelle表示自己在學習時睡著了,並提前離開。調查Berdly會顯示"(他沒有醒來。)",當Kris離開電腦室時,Berdly並沒有一起出來,當天在家鄉上的任何其他地方都找不到他。

由於冰雪之墓的法術是"致命的",並且醫院內的滑珠玩具有一顆藍色珠子從軌道上掉落,這很有可能表示Berdly已經死亡。

戰鬥中[]

攻擊[]

  • 風暴攻擊(一):召喚一堵由四個龍捲風組成的牆,它們會一個接一個地向左方移動。此攻擊不會出現在"怪異路線"內。
  • 風暴攻擊(二):召喚四個向中心移動的龍捲風。此攻擊不會出現在第一次戰鬥中。
  • 考卷攻擊:丟出大量有著"A+"標示的考卷,並且向著靈魂方向移動。在"怪異路線"中,丟出的數量會翻倍,速度則會更快。
  • 長矛攻擊:沿著紅色曲線發射出大量子彈,並且產生向上下移動的小子彈。在"怪異路線"中,子彈的數量會翻倍,速度則會更快。

策略[]

與Berdly的戰鬥都會在寬恕達到100%時自動結束。

第一場戰鬥小隊可以使用"行動"來撞擊Berdly的雲霄飛車。"撞擊"會增加6%的寬恕;"撞擊X"則會增加18%的寬恕。在第一場戰鬥時,Berdly會以風暴攻擊(一)、考卷攻擊和長矛攻擊的順序不斷循環。如果想要快速结束战斗,则可以使用一定程度的暴力手段,全员攻击可以使Berdly损失18%左右的生命值(和和平手段进度接近),而Berdly生命值低于50%时可以使Berdly被Ralsei的催眠法术催眠,如果结合Susie的粗暴碎击,可以3-4回合就结束战斗。

第二場戰鬥隊伍則可以使用Kris的"裝笨"、和Noelle一起使用"裝聰明"或是"N-行動"以寬恕Berdly。"裝聰明"會增加16%的寬恕,而同時使用Kris的"裝笨"和Noelle的"N-行動"則可增加18%的寬恕。在Werewire出现的回合,建议让Noelle使用催眠迷雾直接饶恕两个Werewire。(不建议在这次战斗对Berdly进行攻击然后睡眠迷雾饶恕,那样需要消耗的回合可能更多)

在與Queen的戰鬥中,小隊必須要在Queen無防備的情況下不斷鬆開Berdly臉上的插頭。

台詞[]

第一場戰鬥
  • Kris,我明白你為什麼妨礙我了!你吃醋了,對吧!?
  • Kris,你厭倦當第三名了,所以只能遠遠地凝視著Noelle和我的勝利果實...
  • 所以與其說是要學習,不如說是要讓我們陪著SUSIE一起被當!
  • Kris...你真的十分墮落。居然和班上的惡霸一起玩泥巴。
  • 但是Kris,我是一個善良勇敢的英雄! 如果你到我們身邊來...你可能就會成為一個稍微不那麼遙遠的第三名!哈哈...稍微。
  • 什麼?我的車壞了!?傻瓜!這是智慧煙霧!這是指著我的車越來越強了!哈!來吧,"撞"我啊,流浪漢!我會告訴你"碰碰車"是一場智力遊戲,而不是物理遊戲!
  • 看吧,Kris!這是來自西風之神的懲罰! [風暴攻擊]
  • 看吧,Susie!這是你離"A"最近的一次! [考卷攻擊]
  • 神聖之矛!賜予我力量吧! [長矛攻擊]
第一場戰鬥之後
  • 什麼...?我的雲霄飛車,已經...!
  • 什...什麼!?這不公平!!!
  • 我...我的女王...救救我...!!!
第二場戰鬥(普通)
  • Kris!我明白了!你是因為愚昧的運氣才成功解決那個謎題!
  • 所以現在你認為你在我最脆弱的地方想要我的機會...並且想要拿走我最寶貴的東西...Noelle!
  • 但是你猜怎麼了,Kris!我有一件或很多件你永遠無法擁有的東西!看啊!!!同伴們!!!
  • 沒錯,Kris!與你不同,我後面可是有一個充滿愛心的團隊!而且你永遠無法讓我們孤軍奮戰!...嘿...等等,他們上哪兒去了!? [Werewires被擊敗]
  • 我的...我的同伴不見了?哈!他們可能是要...請Queen來幫我!噓...閉嘴,Kris!閉嘴!我不在乎你說的任何話! [Werewires被擊敗]
  • 召...召喚更多人!?我...我不需要那樣做!等等!這些人可是現在隨時都可以回來的! [Werewires被擊敗]
  • 別擔心,這全都在我的計算中! [Berdly回應Noelle]
  • 看吧,Kris!這是來自西風之神的懲罰! [風暴攻擊]
  • 看看你能不能躲避這個,Kris! [考卷攻擊]
  • 神聖之矛!賜予我力量吧! [長矛攻擊]
第二場戰鬥(怪異)
  • [當Kirs被擊敗時]
    • Berdly: N-Noelle,快看!Kris倒下了!
    • Berdly: 現在是你回到這裡的機會!
    • Berdly: ...
    • Berdly: N...Noelle?
    • Noelle: (我還是...仍然...聽見...他們的聲音...)
第二場戰鬥之後
  • Berdly: 該...該死的!
  • Noelle: Berdly,你還好嗎...?也許我們應該對他寬容些...
  • Berdly: 寬容些!?哈!哈哈!哈哈哈!對我來說就是簡單模式,對我來說!
  • Noelle: 你看起來...很累。
  • Berdly: 我只是厭倦了壓抑我真正的力量!欸,Noelle。現在救你真是太簡單了。Kris!繼續增強你的力量,一起努力吧。也許有一天你會成為一個有價值的對手。呵!有時我不敢相信我自己有多麼酷炫...
  • Noelle: (他用龍捲風打我的臉...) [Noelle有受傷]
  • Noelle: (如果他可以多聽我的...) [Noelle沒受傷]

其他台詞[]

第一次戰鬥[]

  • Berdly上車了! [剛遭遇]
  • 走吧!用你的碰碰車去"碰那隻雞"吧! [檢查]
  • Berdly給出了秘密的標誌!但是Queen正忙著幫書籍上色! [中立]
  • Berdly打電話向Queen求助!但Queen正在假裝在打電話! [中立]
  • Berdly詢問Queen家裡有什麼零食!Queen點了點頭!她戴耳塞! [中立]
  • Berdly召喚Queen!但是Queen敷衍他! [中立]
  • Berdly向Queen展示了他的卡片收集!但Queen成功地逃走了。 [中立]
  • Berdly請求Queen治療他!但是她說"你做得很好,親愛的" [HP過低]
  • Berdly的碰碰車看起來要壞了。 [寬恕大於75%]

第二次戰鬥[]

普通路線
  • Berdly攔住了去路! [剛遭遇]
  • 他通常在你們玩遊戲時才會變得如此瘋狂。 [檢查]
  • Berdly大笑著並進入了他的思想宮殿。 [中立]
  • 聞起來像冷凍雞肉。 [中立]
  • Berdly沮喪地粉碎了他的護目鏡。 [中立]
  • Berdly試圖透過扭動屁股來說服Noelle加入自己的陣營! [中立]
  • Berdly居高臨下地打扮自己。 [中立]
  • Berdly非常感謝Noelle。 [中立]
怪異路線
  • 敵人弱點:冰。試試你最強的寒冰法術。 [檢查]
  • 你狠瞪著Berdly! [狠瞪]
    • [Berdly] 什...什麼!?你試圖讓我精神錯亂嗎,Kris!?
    • [Berdly] 好吧...這並不管用!!
    • Berdly的防禦下降了!
  • 你告訴Noelle要集中! [喚醒]
    • [Noelle] 集中什麼...?
    • 她的魔法增加了!
  • 但是失敗了。 [N-行動]
    [冰雪之墓#1]
    • [Noelle] 冰...冰雪之墓?
    • [Noelle] 我...我不知道那個咒語。
    [冰雪之墓#2]
    • [Noelle] 我在和你說,我...我...
    • [Noelle] 我不知道你到底在說什麼。
    [冰雪之墓#3]
    • [Noelle] 我在和你說,快停下來!
    • [Noelle] 我...我不知道你到底在說什麼!
    [冰雪之墓#4]
    • [Noelle] ...
    • [Noelle] 好啦!你這麼想看看會發生什麼糟糕的事嗎?
    • [Noelle] 看看當我釋放一個我不知道的咒語時會發生什麼!
  • Noelle使用了冰雪之墓 [成功釋放冰雪之墓]
    • [Noelle] ...
    • [Noelle] 什麼...
    • [Noelle] 發生了什麼事?
    • [Noelle] 這裡雪太多了,我什麼都看不到...
    • [Noelle] 我...
    • [Noelle] 我覺得不太舒服。
    • [Noelle] 我想...
    • [Noelle] 我得回家了。

關係[]

Noelle Holiday[]

Noelle是Berdly的同班同學,也是他唯一不會歧視的同學,他把她視為他唯一的朋友。然而對外他會吹噓表示Noelle只是第二聰明的學生,表示自己仍高人一等。Berdly很少考慮到她真實的感受,正如同Noelle詢問Kris是否可以三人一組加入分組報告時,Berdly會立即表示反對,並表示Kris只會拉低他們的成績。

在黑暗世界的這段時間裡,Berdly在Queen的幫助下試圖重建一個"完美的世界",但由於Noelle的不願意配合而導致雙方發生了爭執。

加入小隊後,他最後透露Noelle實際上都在幫助自己學習,並且在自己內心深處認為Noelle比自己還要好。

Berdly沒有注意到Noelle對於Susie的迷戀,認為Noelle只是單純幫助她。Berdly最後從暗戀Noelle改成暗戀Susie,並且告訴Noelle不要嫉妒,這使Noelle很激動地掐著Berdly的脖子質問,但這種小小的競爭沒有持續多久。

在離開黑暗世界後,他們兩人以為都是一場夢,並且相處的十分和睦。

Kris[]

對於Kris和Berdly過去的關係少之又少,但在第一章中可以看出兩人彼此間有著深深的厭惡。雖然Berdly看不起他所有的同學,但他似乎特別看不起Kris和Susie,除了嘲笑逾期未交的圖書館費用以外,甚至對於與Noelle一起分組報告的種種不屑。此外,在Kris與Rudy交談後,Kris會告訴Berdly站在醫院窗外,暗示Kris其實希望看到Berdly受傷。

在第二章中,有提到Berdly會在與Kris玩遊戲時變得非常生氣,因為Kris經常在遊戲中擊敗他。

就連在黑暗世界中,Berdly和Kris之間的相互競爭仍在繼續,他與Queen站在同一夥一起對抗小隊,指責Kris在嫉妒他自己的學業成就。即使在短暫的休戰期間,Berdly似乎也無緣無故地不斷嘲笑Kris的智商。

但是其實Berdly討厭Kris的原因是因為Berdly認為Kris是自己與Noelle背後的"第三名"學生,儘管Berdly不斷堅持著自己的優勢,但他暗自還是會擔心Kris在解謎方面實際上可能比他更聰明,讓他覺得很丟臉。

儘管如此,一旦Berdly加入小隊,他就會對Kris產生一種不情願的尊重,甚至將他們稱為"同伴"和"藍鳥夥伴"。並且在離開黑暗世界後,他開始考慮未來與Kris和Susie一起學習的可能性,表示Berdly開始漸漸對Kris變得比較友善些。

Susie[]

起初Berdly認為Susie只是一個考試低分且品行不良的同學。與其他人不同,他似乎不害怕她。這在黑暗世界中變得十分明顯,像是Berdly開始使用他新發現的力量來對抗Susie。當他意識到Queen把他、Kris和Susie一起關進房間中時,Berdly最終決定為了Noelle,與Susie一同去拯救Noelle。

在這段時間內,Berdly用盡最大努力給Susie留下深刻印象(雖然他把Susie稱作Susan),想表現出自己是多麼的酷炫。但是當他無法在透過假裝聰明的方式解決難題時他對Susie感到不安。最終Berdly對Susie說出了關於他和Noelle的真相,並解釋說他知道自己沒有想像的那麼聰明。Susie告訴他,她對他的名譽毫不在意,有時做個白癡也沒關係。然而Berdly誤解Susie的意思,並開始自豪地宣稱自己是個白痴。

他也開始認定Susie是個好榜樣,甚至在得知她也玩過電子遊戲後對她產生了迷戀,這讓Noelle感到非常難過。

Queen[]

Queen最初抓捕Noelle和Berdly,希望讓他們成為她計劃的部下。但與Noelle不同的是,Berdly對於Queen的計劃十分配合,他想要為他和Noelle建立一個"完美的世界"。然而他不明白Queen其實只是把他當成棋子來利用。

Queen認為Berdly比平常她所遇見的人還要煩人,因此大部分時間都在躲避他,儘管最終她利用插頭控制了Berdly的行動,但是Berdly後來意識到自己和Queen不在同一邊,已成功擺脫控制。

在之後Queen與Berdly順利的達成和解,也成功與Berdly化解敵意。

畫廊[]

其他[]

  • 在與Queen的接觸中,Berdly表示自己沒有乳頭,這可能是因為他不是哺乳動物。
  • Berdly黑暗世界的服裝可能參考了"星戰火狐(Star Fox)"內的法爾科·蘭巴帝(Falco Lombardi)。然而在戰鬥服裝上更接近於火狐·麥克勞德(Fox McCloud),或是"七龍珠Z"的達爾(Vegeta)
    • 他在怪異路線中戰鬥後被冰凍的樣子也有可能參考了"任天堂明星大亂鬥(Super Smash Bros)"中的護盾,因為同樣都是淺藍色的六邊形所組成。
  • Berdly 似乎是"任天堂明星大亂鬥"系列格鬥遊戲的粉絲,因為他在Kris完成謎題後時提到了波浪線(Wavedashing)的作弊方法。在怪異路線中,在Noelle提到自己在圖書館睡著後,Rudy會表示一定是Berdly的"格鬥遊戲不平等"理論讓她感到厭煩。
  • Berdly自傲的個性也與"薩爾達傳說 曠野之息"中,Revali對於林克的態度類似。
  • 在與Berdly第二次的戰鬥中會表示"他粉碎了他的護目鏡"可能是對"七龍珠"著名的迷因所做的致敬。
  • 第一次戰鬥中的"BUMP OF CHICKEN"是來自日本知名樂團"バンプ・オブ・チキン(BUMP OF CHICKEN)"的引用。

參考[]

  1. 你把他帶到窗戶前!我要好好扔東西砸他! - Rudy對Noelle說
  2. 什麼?醫院的窗戶?你在說什麼?抱歉,Kris。我沒時間做這種事情。 - Berdly